如何把ISO9001认证与3C认证相结合?

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和3C管理体系基本是一致的。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基本包含了3C认证的体系要求,除了一些3C特定的要求是ISO9001没有要求的之外,其它基本差不多。你可以在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的基础上加入以下3C的特殊要求:
1.运行检查的要求—-可加在监视和测量设备管理程序中
2.例行检验的要求
3.确认检验的要求—-例行检验和确认检验的要求可在成品检验标准中增加
4.产品的一致性检查—-加上变更控制的要求
5.产品强制性标志的使用情况(另外要注意:3C对关键件供应商的变更,要求通知3C,不能随便变。)

6.关键件的定期确认控制程序

把上面这些内容的要求加入到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的要求里基本就没问题了。—-在合并时如果工厂的产品有部分不是CCC认证产品,那在范围描述时要区分开来,不然ISO的审核员会要求你们对所有产品都要按文件要求运作的,那就不好了!
最后要注意的是在做内审时也要把上面的内容加进去,这样两个体系可以整合成一个。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如何把ISO9001认证与3C认证相结合?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