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施工安全要点(六)

20)筒模可用拖车整体运输,也可拆成平模用拖车水平叠放运输,垫木必须上下对齐,绑扎牢固,用拖车运输,车上严禁坐人。

21)在现浇结构安装作模板时,必须将悬挑部分固定、位置调整准确后,方可摘钩,外模安装后,要立即穿好销杆,紧固螺栓。安装外模板的操作人员必须挂好安全带。

22)在模板组装或拆除时,指挥、拆除和挂钩人员,必须站在安全可靠的地方方可操作,严禁人员随大模起吊。

23)大模板必须有操作平台、上下梯道、走道和防护栏杆等附属设施,如有损坏,应及时修理。

24)模板安装就位后,要采取防止触电的保护措施,要设专人将大模板串连起来,并同避雷接通,防止漏电伤人。

25)大模板拆除后,应及时清除模板上的残余混凝土,并涂刷脱板模剂,在清扫和涂刷脱离剂时,模板要临时固定好,板面相对停放的模板之间,应留出50~60cm宽的人行道,模板上方要用拉杆固定。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建筑施工安全要点(六)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