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气瓶安全要点(五)

7)气瓶改装的要求

气瓶改装是指在用气瓶、尚未投入使用的气瓶或定期检验剔出降压使用的气瓶,因需要由原盛装气体改为盛装另一种气体。气瓶改装工作由气瓶定期检验单位负责进行。

(1)根据气瓶制造铅印标记和安全状况,确定改装后充装的气体和气瓶的公

称工作压力。

(2)对气瓶进行彻底清理、冲洗、干燥,换装相应的瓶阀和其他附件。

(3)按照规定打检验钢印和涂检验色标,并按照改装后盛装的气体更改气瓶的颜色、字样和色环。

(4)将气瓶改装情况通知其产权单位,记入气瓶档案。

8)气瓶事故的处理。

当气瓶受到外界火焰威胁时,若火焰尚未波及气瓶,应全力扑灭;若火焰已波及气瓶,应将气瓶转移到安全地方或喷射大量水进行冷却;若火焰发自瓶阀,应迅速关闭瓶阀,切断气源。

当气瓶发生泄漏事故时,应根据气瓶的泄漏部位、泄漏量、泄漏气体性质及影响情况,就地阻止。如不能阻止,可根据气瓶盛装气体的性质,将泄漏的气瓶浸入到冷水池中或石灰池中使之吸收;若有大量的毒性气体泄漏,周围人员需迅速疏散,并穿戴防护用品进行处理;如果是可燃气体泄漏,应迅速处置,做好各项灭火工作,喷水冷却。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工业气瓶安全要点(五)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