冶金、铸造安全要点(四十)

8)炉子点火、停炉、煤气设备检修和动火,应按规定事先用氮气或蒸汽吹净管道内残余煤气或空气,并经检测合格,方可进行。

9)在设有通风以及自动报警和灭火设施的场所,风机与消防设施之间,设安全联锁装置。

10)加热设备(加热炉、均热炉、常化炉等)应设有可靠的隔热层,其外表温度不得超过100℃。加热设备(加热炉、均热炉、常化炉等)应配置安全水源或设置高位水源。加热设备(加热炉、均热炉、常化炉等)所有密闭性水冷系统,均应按规定试压合格方可使用;水压不应低于0.1MPa,出口水温不应高于50℃。

11)平行布置的加热炉之间的净空间距应留有足够的人员安全通道和检修空间。

12)使用氮气设备,应设有粗氮、精氮含氧量极限显示和报警装置,并有紧急防爆的应急措施。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冶金、铸造安全要点(四十)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