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设备安全要点(十四)

十)静电

1)要有效降低爆炸性混合物的浓度。采用通风装置或抽气装置及时排出爆炸性混合物。

2)减少氧化剂含量,充填氮、二氧化碳或其他不活泼的气体以减少爆炸性气体混合物中氧的含量。

3)在存在摩擦且容易产生静电的场合,生产设备宜于配备与生产物料相同的材料或采用位于静电序列中段的金属材料制成生产设备,以减轻静电的危害。

4)选用导电性较好的材料可限制静电的产生和积累。

5)在有静电危险的场所,工作人员不应穿着丝绸、人造纤维或其他高绝缘衣料制作的衣服,以免产生危险静电。

6)降低摩擦速度或流速等工艺参数可限制静电的产生。

7)增强静电消散过程。

设法增强静电的消散过程,可消除静电的危害。如在输送工艺过程中,在管道的末端加装一个直径较大的松弛容器,可大大降低液体在管道内流动时积累的静电。

8)为了防止静电放电,在液体灌装、循环或搅拌过程中不得进行取样、检测或测温操作。进行上述操作前,应使液体静置一定的时间,使静电得到足够的消散或松弛。

9)接地是消除静电危害最常见的方法,它主要是消除导体上的静电。金属导体应直接接地。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电气设备安全要点(十四)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