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设备安全要点(一)

一)变、配电站

1)变配电所应避免设置在有火灾、爆炸危险、空气污染或有剧烈震动的场所;变配电所一般采用砖结构建筑、水泥地面。

2)变配电所与其他建筑物之间有足够的安全消防通道。直观检查消防车辆应能通行、调头、转弯。

3)与爆炸危险场所、有腐蚀性场所的安全距离符合要求,一般不小于30m。

4)地势不应低洼或有防积水措施;地面应高出周围地面150~300mm,以防积水。

5)应设有能容纳全部变压器油量的储油池或排油设施;储油池内应填鹅卵石,排油设施应用混凝土构筑。

6)变配电所室门应向外开,并采用轻型铁门或包有铁皮的木门;高低压门应向低压开;相邻配电室门应双向开;双向门可代替单向门。

7)门、窗、孔应装设金属网;电缆沟、隧道、进户套管应有防小动物进入和防水措施,并用非可燃性材料作为电缆沟的盖板。

8)户外变电所的变压器周围,其固定栅栏的高度大于或等于17m。变压器底部与地面之间应有大于或等于0.3m的距离。若装有两台变压器时,两者净距需大于或等于1.5m。

9)高压配电装置可单独设置,当高压开关柜少于4台时可将高低压配电装置布置于同一室。若单列布置,两者距离应大于或等于2m。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电气设备安全要点(一)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