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结构和职责

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结构和职责
完成任何一项工作,都必须职责分明。所以明确各个部门和人员在体系中的作用、职责和权限,对指挥、协调、控制企业的职业健康安全活动及实现方针、目标非常重要,本要素对企业的最高管理者、管理者代表及有关部门和人员的职责作出明确的规定。
1、各部门和人员的作用、职责和权限要形成文件,予以传达,依靠全体员工的力量使体系运行成功。所有对企业的职业健康安全风险有影响的管理、 执行、验证工作的人员,均应确定其作用、职责和权限。一般应包括:(1)最高管理者和管理者代表;(2)企业各级管理者和各级健康安全专(兼)职管理人员;(3)各生产车间、辅助车间和后勤服务部门的操作人员和普通工人;(4)对职业健康安全有重大影响的设备、关键岗位的有关人员;(5)负责安全教育培训人员;(6)员工代表。
除安全管理部门外,企业的生产、保卫、动力、设备、供应、生活后勤、认识人事教育、工会等部门在体系中均承担重要职责。
2、最高管理者承担本企业职业健康安全的最终责任,并具体负责;批准方针、任命管理者代表,为建立实施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提供资源、组织管理评审等工作。
3、管理者代表是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的直接组织和领导者。具体负责:建立保持管理体系、批准标准方案、组织内审,并向最高管理者汇报体系运行情况。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结构和职责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