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SAS18001内审员的注册是强制的吗?是否有国家统一注册?

内审员的注册不是强制性的,也不需要进行国家统一注册。内审员证书由获得国家认可资质的各个认证机构或培训机构颁发。
企业的内审员一般应具备以下条件:
1、具有中专或高中以上学历;
2、需接受有内审员培训资格的机构的培训,并取得培训合格证书;
3、最好有职业健康安全管理的经验;
4、个人素质:思路开阔,成熟,很强的判断和分析能力,看问题客观公正,坚持原则;
5、了解OHSAS18001(GB/T28001)标准,了解审核程序、方法和技巧;熟悉组织情况、管理体系文件;掌握基本的职业健康安全法律法规知识等。
6、专业能力:对与组织经营活动有关的职业健康安全专业知识有一定的了解,了解组织活动、产品和服务中存在的危险源及其潜在风险,有危险源辨识、风险评价和风险控制方面的知识。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OHSAS18001内审员的注册是强制的吗?是否有国家统一注册?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