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于水利水电的诠释

1.1对于从业者的要求

对于从事水利水电方面的从业者:1、具有较扎实,自然科学基础,较好的人文社会科学基础和外语综合能力;2、掌握工程力学、流体力学、岩土力学、工程地质、工程测量、工程水文学、河流动力学、管理学等基本理论、基本知识;3、掌握工程结构设计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4、掌握大中型水利水电枢纽、河道治理工程的勘测、规划、设计、施工和管理技术;5、具有较强的计算机应用能力;6、具有水利水电工程所必需的测绘制图、运算和基本工艺操作技能。

1.2对于水电项目的建议

水利水电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基础产业。水利水电工程建设周期长、投资大、协作部门多,受自然资源、地形、地质、水文气象条件的影响很大,水利水电工程项目建议书的编制,应贯彻国家有关基本建设的方针政策和水利行业及相关行业的法规,并应符合有关技术标准。

水利水电项目也受当地经济发展水平、交通及其他资源市场条件的影响,所以水利水电项目建议书应根据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则与地区经济发展规划的总要求,在经批准(审查)的江河流域(区域)综合利用规划或专业规划的基础上提出开发目标和任务,对项目的建设条件进行调查和必要的勘测工作,并在对资金筹措进行分析后,择优选定建设项目和项目的建设规模、地点和建设时间,论证工程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初步分析项目建设的可行性和合理性。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有关于水利水电的诠释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