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职业健康检查复查工作的体会与思考(4)

5.疑似职业病报卡:确定为“疑似职业病”者,建议用人单位或劳动者申请职业病诊断,劳动者可以选择用人单位所在地或本人居住地的职业病诊断机构进行职业病诊断,必要时职业病科进一步诊治,确诊或排除职业病。负责职业健康检查复查的部门填写《广东省疑似职业病报告卡》,上报职业健康检查所在机构相应的职业病诊断部门,同时上报所对应的市卫生局、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以及抄送的区卫生局、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同时,负责职业健康检查复查的部门还应填写《疑似职业病讨论意见书》,主要内容为疑似病人的劳动信息和确定疑似职业病的依据,异常项目复查的详细情况、职业病危害因素接触时间及职业卫生现场环境资料。《疑似职业病讨论意见书》作为相关部门填写《广东省疑似职业病报告卡》的依据,由3名及3名以上职业病诊断医师签名,与《广东省疑似职业病报告卡》一同上报职业病诊断部门。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对职业健康检查复查工作的体会与思考(4)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