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检查表的编制步骤

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检查表的编制步骤:
按部门审核时,检查表的编制步骤如下:
1、了解受审核部门的职能、活动范围、作业性质和特点。
2、确定受审核部门应执行的质量管理体系文件及其他审核准则,全面收集这些审核准则并详细审阅。
3、结合审核准则及受审核方实际列出需要审核的主题事项。
4、针对主题实现确定相应的审核方法、抽样方案、检查切入点或途径。
5、拟定各主题事项审核所需的时间并按照审核的总体时间安排加以调整。
按过程审核时,检查表的编制步骤如下所述:
1、了解所审核的过程可能涉及的部门或区域,特别要明确该过程所包括的主要事项的代表性区域。
2、明确与该过程相关的质量管理体系文件及其他审核准则,收集这些审核准则并仔细审阅。
3、确定应审核的区域或单位,并拟定先后顺序。
4、拟定每个受审核单位的主要审核事项,并有针对性地确定相应的审核方法、抽样方案、检查的切入点或途径。
5、拟定各受审核单位所需要的审核时间并按照审核的总体时间安排加以调整。
内部审核员在编写检查表过程中应对应审核要点列出审核的具体方法,包括切入点、抽样方案和抽样数量等。在现场审核过程中,审核员可能使用的审核方法有查阅文件和记录、提问和交谈、现场观察及示范操作等,这些应在编写检查表时结合审核主题事项作出具体描述。
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员在编制内审检查表过程中应关注的问题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检查表的编制步骤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