冶金、铸造安全要点(四十七)

15)进入使用氢气、氮气的炉内,或储气柜、球罐内检修,应采取可靠的置换清洗措施,并有专人监护和采取便于炉内外人员联系的措施。

16)在有煤气危险的区域作业,应两人以上进行,并携带便携式一氧化碳报警仪。

17)镀层与涂层的溶剂室或配制室以及涂层胶黏剂配制间应采用防爆型电气设备和照明装置;设备良好接地;不应使用钢制工具以及穿戴化纤衣物和带钉鞋;溶剂室或配制间周围10m以内,不应有烟火;设有机械通风和除尘装置。

18)在检维修、施工、吊装等作业现场设置警戒区域以及厂区内的坑、沟、池、井、陡坡等设置安全盖板或护栏等。

19)设备裸露的转动或快速移动部分应设有结构可靠的安全防护罩、防护栏杆或防护挡板。

20)放射源和射线装置应有明显的标志和防护措施,并定期检测。

21)热锯机应有防止锯屑飞溅的设施,在有人员通行的方向应设防护挡板。

22)采用高压水冲洗清洁辊面的,应有防止高压水伤人的措施。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冶金、铸造安全要点(四十七)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