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化厂安全要点(二十)

3)粗苯储槽应密封,并装设呼吸阀和阻火器,或采用其他排气控制措施人孔盖和脚踏孔应有防冲击火花的措施。粗苯储槽阻火器、呼吸阀、人孔、放散管等金属附件必须保持等电位连接。封闭式厂房内应通风良好,设备和储槽上的放散管应引出室外并设阻火器。

4)苯类储槽和设备上的放散管应集中设洗涤吸收处理装置、惰性气体封槽装置或其他排气控制设施。苯类管道宜采用铜质盲板。禁止同时启动两台泵往一个储槽内输送苯类液体。苯类储槽宜设淋水冷却装置。各塔空冷器强制通风机的传动皮带,宜采用导电橡胶皮带。

5)初馏分储槽应布置在库区的边缘,其四周应设防火堤,堤内地面与堤脚应做防水层。

初馏分储槽上应设加水管,槽内液面上应保持0.2~0.3m水层。露天存放时,应有防止日晒的措施。禁止往大气中排放初馏分,送往管式炉的初馏分管道,应设汽化器和阻火器。点沿A来1 6。处理苯类的跑冒事故时,必须戴隔离式防毒面具,应穿防静电鞋,穿防静电服。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焦化厂安全要点(二十)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