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化厂安全要点(十六)

(5)鼓风机轴瓦的回油管路应设窥镜;鼓风机煤气吸入口的冷凝液出口与水封满流口中心高度差不应小于2.5m;出口排冷凝液管的水封高度应超过鼓风机计算压力(以mmH2O计)加500mm(室外)或减1000mm(室内)。初冷器冷凝液出口与水封槽液面高度差不应小于2m。水封压力不得小于鼓风机的最大吸力。

(6)鼓风机冷凝液下排管的扫汽管应设两道阀门。蒸汽透平鼓风机应有自动危急遮断器。蒸汽透平鼓风机的蒸汽入口应有过滤器,紧靠入口的阀门前应安装蒸汽放散管,并有疏水器和放散阀,蒸汽调节阀应设旁通管。

(7)清扫鼓风机前煤气管道时,同一时间内只准打开一个塞堵。

(8)电捕焦油器内煤气侧电瓷瓶周围宜用氮气保护,其绝缘箱保温应采用自动控制方式,并设有自动报警装置。当电捕焦油器煤气含氧量大于2.0%、绝缘箱温度低于70℃(无氮气保护为90℃)、煤气系统发生事故时自动断电装置失灵时,应立即手动断电。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焦化厂安全要点(十六)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