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安全要点

1)电梯日常管理要求

(1)配备专职电梯管理人员,对有司机的电梯,应配有受过专门技术培训的专职司机,能够正确操作电梯和处理运行中出现的各种紧急状况。

(2)有经过培训专职维修保养人员,并建立值班制度。

2)建立严格的检查保养制度

(1)每部电梯应设有维修保养工作日志、运行记录、故障报修单、交接记录。

(2)电梯机房应有“周期性检查加油部位表”,以及“机房、井道、底坑安全操作”制度。

(3)每天对机房进行巡视检查,发现异常及时排除。随时注意轿厢的停站位置,同时保持轿厢与厅门口的清洁卫生,特别注意地坎槽中是否掉入杂物。轿内严禁存放异物。

(4)对主要安全装置仔细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检查各润滑部位,按“周期检查加油”制度进行,补充新油。

(5)除月检内容外,对电梯的控制系统(包括接触器、继电器、过流、过压欠压、过热保护、相序保护、熔断器、电阻器、各电气元件和接线端子等)及各传动部分(如曳引机、导向轮、曳引钢丝绳、轿顶反绳轮、平衡绳轮、导靴、开关门传动系统等),进行全面检查,并进行必要的调整和修理。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电梯安全要点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