冶金、铸造安全要点(三十三)

8)连铸主平台以下各层不应设置油罐、气瓶等易燃、易爆品仓库或存放点连铸平台上漏钢事故波及的区域,不应有积水与潮湿物品。

9)浇注之前应检查确认设备处于良好待机状态,各介质参数符合要求;应仔细检查结晶器,其内表面应干净并干燥,引锭杆头送入结晶器时,正面不应有人,应仔细堵塞引锭头与结晶器壁的缝隙,按规定旋转冷却废钢物料。浇注准备工作完毕,拉矫机正面不应有人,以防引锭杆滑下伤人。

10)新结晶器和检修后的结晶器,应进行水压试验,合格的结晶器在安装前应暂时封堵进出水口。使用中的结晶器及其上口有渗水现象,不应浇注。

11)钢包或中间罐滑动水口开启时,滑动水口正面不应有人,以防滑板窜钢伤人。浇注中发生漏、溢钢事故,应关闭该铸流、输出尾坯时(注水封顶操作),人员不应面对结晶器。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冶金、铸造安全要点(三十三)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