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漆作业安全要点(四)

11)喷漆室或喷漆房的所有导电部件、送排气管、喷漆设备、被喷涂的工件、供漆容器及输漆管路均应可靠接地,设置专用的静电接地体,其接地电阻值应小于100欧姆。

静电喷漆室当采用非静电导体(如混凝土或石材等)制备室体时,为防止带电绝缘体对作业人员造成电击,利用设置在带电绝缘体附近的感应式静电消除器使空气电离,或在绝缘室体内配置适量导电材料,控制其静电电位在5kV以下。采用手工静电喷漆设备的静电喷漆室地面应铺设导电面层,其电阻值符合要求。静电喷漆室的其他防静电要求符合GB6514的规定。

12)与喷漆室配套的风机、泵、电动机、过滤器等部件易发生故障处,宜配置有声响或声光组合的报警装置,并与喷漆操作动力源连锁。配套的气管、水管、涂料管和电线管外观颜色应符合GB7231的规定。

13)喷漆室内操作和维修工作位置在室内地坪2m以上时,应配置供站立的平台和扶梯,以及防坠落的栏杆、安全网、防护板,并应符合相关规定。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涂漆作业安全要点(四)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