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危险化学品仓库(一)

一般危险化学品仓库(一)

1)储存危险化学品的仓库必须配备有专业知识的技术人员,其库房及场所应设专人管理管理人员必须配备可靠的个人安全防护用品。

2)储存的危险化学品应有明显的标志,标志应符合GB190的规定。同一区域储存两种或两种以上不同级别的危险品时,应按最高等级危险物品的性能标志。

3)根据危险品性能分区、分类、分库储存。各类危险化学品不得与禁忌物料混合储存。

4)储存危险化学品的建筑必须安装通风设备,并注意设备的防护措施。

5)在丙、丁类仓库内设置的办公室、休息室,应采用耐火极限不低于2.50h 的不燃烧体隔墙和1.00h的楼板与库房隔开,并应设置独立的安全出口。如隔墙上需开设相互连通的门时,应采用乙级防火门。

6)在可能散发有毒气体的库房内应设置有毒气体检(探)测器,而且距释放源不宜大于1m。

7)腐蚀性物品,包装必须严密,不允许泄漏,严禁与液化气体和其他物品共存。

8)储存危险化学品的仓库,必须建立严格的出入库管理制度。

9)禁止在化学危险品储存区域内堆积可燃废弃物品。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一般危险化学品仓库(一)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