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化学品储运安全要点(七)

危险化学品储运安全要点(七)

(4)立式储罐防火堤的设计高度应比计算高度高出0.2m,而且其高度应为1.0~2.2m(以堤外3m范围内设计地坪标高为准),卧式储罐防火堤的高度不应低于0.5m(以堤内设计地坪标高为准);并应在防火堤的适当位置设置灭火时便于消防队员进出防火堤的踏步。

(5)沸溢性液体地上式、半地下式储罐,每个储罐应设置一个防火堤或防火隔堤。

(6)含油污水排水管应在防火堤的出口处设置水封设施,雨水排水管应设置阀门等封闭、隔离装置。

(7)在防火堤内雨水沟穿堤处应采取防止可燃液体流出堤外的措施。

(8)在防火堤的不同方位上应设置人行台阶或坡道,同一方位上两相邻人行台阶或坡道之间距离不宜大于60m;隔堤应设置人行台阶。

8)罐区出入口设置静电释放球。

9)应设置安全警示标识及储物料的MSDS。

10)按规范要求设喷淋、洗眼器并保持完好。

11)甲、乙、丙类液体储罐区,液化石油气储罐区,可燃、助燃气体储罐区,应与装卸区、辅助生产区及办公区分开布置。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危险化学品储运安全要点(七)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