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理解质量管理体系中的资源提供?

如何正确理解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中的资源提供?
一、常见的问题
一些组织对资源的范围理解片面,且确定和提供的资源不全面、不充分。
二、应对措施
质量管理体系是使资源输出为顾客满意产品的体系,资源是组织质量管理体系正常运行的物质基础。资源应包括人员、资金、设施、设备、技术、方法、工作环境和信息等。组织在资源提供中要着重考虑以下问题。
(1)识别和确定适当的资源范围
组织应根据为实施、保持质量管理体系并持续改进其有效性,以及通过满足顾客要求增强顾客满意的目标,通过各层 次针对产品、过程和体系特点的质量策划,识别和确定资源的需求。除硬件资源外,还应特别注意识别和确定那些,诸如人员、资金、激素、方法、工作环境及信息等软件资源。
(2)配备资源要从实际出发
从资源的全面性和充分性出发,考虑提供和配置那些必需的、基本的资源条件。不同组织因其产品、过程不同,所需资源的形式、先进程度和数量等可能差别很大,应根据组织所确定的实际情况和目标水平配备适当的资源。在提供贷款时,组织还可考虑 从相关方那里获得某些适当的资源,这可能更经济,现实。
(3)不断加大资源的投入
为了持续不断地满足顾客要求,增强顾客满意度,组织更改进原有的产品提供过程,吸收新的技术或人才,开发新的项目或服务,这些都需要增加资源的投入。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如何正确理解质量管理体系中的资源提供?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