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推行ISO 9001体系会碰到什么问题和阻力?

企业推行ISO 9001体系会碰到什么问题和阻力?
企业在推行ISO 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时候,如果前期的宣贯准备没有做好,加之高层领导不够重视,很可能可以碰到体系运行不下去或有关部门人员的抵触行为。因为体系运行刚刚建立的时候,是新习惯与老习惯对抗的时候,以前在日常的工作也许不需要记录,不需要条条框框约束,体系一旦运行,就会造成执行部门或人员感觉束手束脚,或者增加工作量的感觉。特别是车间等需要记录的部门,平时生产已经很繁重,还要经经常抽时间记录数据,让生产工人感到很麻烦,会找出各种方法和借口逃避,由此一个部门不执行,其余部门也会参照,顿时感觉怨声载道。
那碰到此类事情应如何处理呢?首先应引起最高管理层重视,上行下达,与目标考核等结合,另外则考验体系策划者的水平,是否能将不合理地方简约化,既符合标准要求,又能减轻生产人员的负担,同时又能起到体系应有的作用。这就是有体系试运行的必要了,在运行过程中不段的修改完善,使本公司的质量管理体系能贴切企业实际,又不增加员工的负担。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企业推行ISO 9001体系会碰到什么问题和阻力?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