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结球团安全要点(五)

3)煤粉燃烧器和煤粉输送管道之间,应设有逆止阀和自动切断阀;煤粉管道停止喷吹煤粉时,应用压缩空气吹扫管道;停止喷吹烟煤时,应用氮气吹扫磨煤机岀口的煤粉温度应低于80℃,储煤罐、布袋除尘器中的煤尘,温度应低于70℃,并应有温度记录和超温、超压警报装置;检查煤粉喷吹设备时,应使用铜质工具。煤粉仓应设温度计、CO监测仪表:煤粉仓罐应设充惰气设施;针对煤粉仓罐煤粉自燃及着火,应设专门的灭火设施;进原煤仓罐及煤粉仓罐作业时,应保证通风良好,有害气体浓度不超标准。

4)回转窑一旦出现裂缝、红窑,应立即停火。在回转窑全部冷却之前,应继续保持慢转,停炉时,应将结圈和窑皮烧掉。拆除回转窑内的耐火砖和清除窑皮时,应采取防窑倒转的安全措施,并设专人监护。

5)应设煤气、空气压降报警和指示信号(音响及色灯),煤气管道压力自动调节和煤气紧急自动切断装置;空气冷却器和水冷装置的水压降信号,油冷却器油压降信号,稀油润滑系统的油压降信号;抽风机轴承、电机的温升信号,球磨机、棒磨机轴承温升信号;事故信号(音响及色灯);单机运动的设备和联锁系统的设备,应设置预告和启动信号。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烧结球团安全要点(五)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