冶金、铸造安全要点(三十)

10)RH、 RH-KTB的插入管与CAS-OB、IRUT的浸渍罩下方,不应有人员通行与停留;精炼期间,人员应处于安全位置。

11)AOD的配气站,应加强检查,发现泄漏及时处理。人员进入配气站应预先开启门窗与通风设施,确认安全后方可入内,维修时应始终开启门窗与通风设施。

12)吊运满包钢水或红热电极,应有专人指挥;吊放钢包应检查确认挂钩、脱钩可靠,方可通知司机起吊。

13)潮湿材料不应加入精炼钢包,人工往精炼钢包投加合金与粉料时应防止液渣飞溅或火焰外喷伤人,精炼炉周围不应堆放易燃物品。

14)喷粉管道发生堵塞时应立即关闭下料阀,并在保持引喷气流的情况下,逐段敲击管道,以消除堵塞;若需拆检,应先将系统泄压。

15)喂丝线卷放置区设置安全护栏;从线卷至喂丝机,凡线转向运动处,应设置必要的安全导向结构,线卷周围5m以内不应有人。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冶金、铸造安全要点(三十)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