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后服务认证问答(一)

一:前言:

为了使公司质量、环境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更加科学规范,在提高产品质量、环境竞争能力及员工和相关方职业健康安全管理水平,广大企业根据GB/T 19001-2016 idt ISO 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 要求》、GB/T 24001-2016 idt ISO 14001:2015《环境管理体系 要求及使用指南》、ISO 45001:2018《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 要求及使用指南》标准,建立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获取GB/T 19001-2016 idt ISO 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认证、GB/T 24001-2016 idt ISO 14001:2015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和ISO 45001:2018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

企业通过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的有效运行,满足顾客需求、相关方和法律法规要求,持续改进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确保持续满足顾客需求、相关方和法律法规要求

二:商品售后服务评价体系认证有什么好处?

(1)权威认证:通过认证的企业,证明其在全国全行业范围的服务领先性。

(2)大型企事业单位招投标、政府采购等活动的重要参考和资质要求。

(3)消费者认可:通过认证企业在产品及包装上可标识“售后服务认证”星级标

志,具有说服力和证实性,供消费者放心选购。

(4)企业服务达标:通过认证的企业服务能力达到国家标准,能强化服务管理水

平及服务能力。

(5)持续改进服务,完善服务体系,建立良好售后服务口碑,持续改进服务质量,

增强服务利润链持续收益。

三:其他认证一般要求建立企业的体系文件,那么商品售后服务评价体系认证是否要求企业建立服务体系文件呢?

GBT27922-2011 《商品售后服务评价体系》标准5.1.4.1条款有明确要求:“对售后服务中的各项活动和流程,制定相应的制度和规范,明确产品/服务范围、职能设计、组织分工、运转机制,并以企业文件形式体现,形成完整的售后服务手册。”

认证是一个发现证据的过程,只有先有了文件和手册,才能按制度管理和实施服务。如果连文件都没有,那么实施是无从谈起的。

商品售后服务评价体系认证企业应建立相关的制度文件,形成一个整体的系统,就是体系文件。叫做“服务手册”,或者“服务体系文件”都是可以的。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售后服务认证问答(一)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