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军工机械制造企业安全管理的建议(二)

3.加强企业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员工安全管理意识

军工机械制造企业应时刻加强企业员工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强化员工的安全管理培训,提高员工安全生产技能。加大对员工的培训力度,使员工具有识别危险源的能力,还可以聘请第三方的专家,不定期到现场进行检查和指导,提高安全生产所需要的专业水平。

4全面动员,全员参与

军工机械制造企业安全管理问题不能仅仅依靠安全管理部门来完成,安全管理是一项全员工作,如果不是全员参与,安全隐患很难彻底整改,即使改正了一次,也不会保持很长时间。军工机械制造企业上至企业决策层,下到车间班组,可以成立各级安全工作小组,组织本级员工学习安全标准化知识,营造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在纵深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的过程中,找准工作的关键点,采取切实有效的方法将是工作的核心。在接下来的工作当中,重点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文件的完善和修订工作,将提高安全生产标准化文件的专业技术水平作为文件改进的目标。建立标准、践行标准、检验标准、验证标准的工作一环扣一环的开展下去,形成闭环,实现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成果的持续改进。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加强军工机械制造企业安全管理的建议(二)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