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备测试性工作通用要求- 固有测试性设计和分析

7.6.1 目的

从设计早期阶段开始,将固有测试性设计到产品中,并对设计结果进行分析和评价。

7.6.2 工作项目要点

7.6.2.1 将固有测试性设计作为产品设计过程的组成部分,使设计的产品便于进行故障检测与隔离。

7.6.2.2 在每个产品的早期设计阶段,进行产品的结构设计,提高测试可控性、可观测性和测试兼容性。

7.6.2.3 依据装备诊断方案和测试性要求分析产品结构备选方案对固有诊断能力的影响,提出嵌入式诊断体系结构考虑的因素。

7.6.2.4 产品设计过程中贯彻和完善测试性设计准则,并利用固有测试性评价方法(参见附录 B)进行设计准则的符合性检查。

7.6.2.5 应不断修改和完善产品设计,直到固有测试性水平满足规定的要求值。

7.6.3 工作项目输入

工作项目输入包括:

a) 规定的诊断方案和测试性要求;

b) 产品设计资料;

c) 产品测试性设计准则;

d) 各研制阶段评审规定的固有测试性要求值(该值的确定方法参见附录 B),并经订购方认可;

e) 相关约束条件。

7.6.4 工作项目输出

工作项目输出包括:

a) 固有测试性设计分析报告,包括产品的测试性特征描述、诊断体系结构说明、测试点选择结果等;

b) 测试性设计准则符合性报告,包括选用的固有测试性评分方法及说明和固有测试性评价结果及说明。

7.6.5 注意事项

合同工作说明中应明确:

a) 产品应具备的测试和诊断能力;

b) 需进行固有测试性设计的产品层次;

c) 需提交的资料清单;

d) 测试性设计准则符合性检查的要求。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装备测试性工作通用要求- 固有测试性设计和分析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