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平安医院实验诊断学部顺利通过ISO15189复评审

2020年5月22日至24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组织五位评审专家对石家庄平安医院实验诊断学部质量管理体系进行现场复评审,本次评审是实验诊断学部继2018年1月初次评审、2019年3月定期监督评审后连续第三年接受评审。经过三天严格细致地检查,评审专家们充分肯定了实验诊断学部的质量技术管理工作及人员技术和能力水平,认为实验诊断学部的质量管理体系符合ISO15189的相关要求,继续推荐维持对石家庄平安医院实验诊断学部的认可。

石家庄平安医院实验诊断学部顺利通过ISO15189复评审

评审组由卫生部北京医院主任评审员、评审组组长肖路延教授、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赵建宏教授、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宫心鹏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李颖教授、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耿洁教授组成。

医院高度重视实验诊断学部15189评审工作,5月22日和24日,徐强副院长、张丽琴副院长、医务处武宗卿主任、信息中心刘玉主任、护理部苏艳梅主任、院办室吉珊珊主任与评审组成员及实验诊断学部管理人员共同出席了首、末次会议。

左二为肖路延组长 石家庄平安医院实验诊断学部顺利通过ISO15189复评审

 

邢江涛主任做汇报 石家庄平安医院实验诊断学部顺利通过ISO15189复评审

在首次会议上,肖路延组长首先介绍了本次复评审的基本内容和工作要求,确认评审日程安排和各位评审专家分工情况,实验诊断学部邢江涛重点汇报了实验诊断学部通过监督评审一年来质量管理体系运行的情况,徐强副院长代表医院对评审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各位专家多给予宝贵意见和指导。

在为期三天的现场评审中,评审专家深入各专业组,依据CNAS-CL02认可准则及相关应用说明查阅了实验诊断学部质量管理体系相关文件和记录,针对体系文件、人员培训、设施环境、实验设备,检验前、检验中、检验后程序的质量保证、结果报告等进行了全面严格的检查,对上次现场评审的不符合项的整改情况进行跟踪调查,并对实验诊断学部申报的共计69个项目进行仪器间及人员比对、留样再测实验,以评审科室技术力量的满足性和技术能力的符合性。

 

与此同时,评审组专家还与临床科室15位医护人员进行座谈,包含检验项目、检验结果的准确性、危急值报告的及时性,临床咨询反馈的有效性,以了解和评价实验诊断学部为临床提供服务的实际能力。23日下午,评审组与实验室全体人员进行沟通,就评审的一些相关问题与实验室人员进行了交流。

实验诊断学部ISO15189复评审的顺利通过与医院各位领导、医院各职能科室及临床医护人员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以及实验诊断学部全体员工的不懈努力和充分准备密不可分。以评促建,实验诊断学部的质量管理体系通过此次评审得到进一步完善,实验室质量和能力发展得到进一步提升,实验诊断学部将一如既往的秉承“准确、及时、改进、服务”的质量方针,严把检验质量关,为患者为及临床科室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石家庄平安医院实验诊断学部顺利通过ISO15189复评审

赞 (1) 打赏

评论 1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1. 我爱我家最近ISO认证好像蛮多回复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