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一大一附院检验科通过ISO15189医学实验室复评审

9月17日至19日,检验科迎来ISO15189医学实验室认可复评审。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派出的专家组对医学实验室管理要素、技术要素等进行了全面考核。检验科再次以优异的成绩通过复评审,并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等5个新项目纳入ISO15189认可。


17日上午,评审会议由评审组组长主持。副院长许翠萍出席会议。检验科主任马万山向专家组汇报了科室质量体系的运行情况。公衍文对评审流程、评审依据及相关职责进行了介绍。


在为期三天的现场评审中,专家组分别对临床生化、临床免疫等5个专业和实验室信息系统进行评审,并重点关注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等5个新增项目的结果质量保证。通过查阅质量体系文件和技术记录、现场实验、样本追踪、人员考核、临床走访等方式,评审组对科室管理水平、技术水平等25个要素进行全面审核。经过对检验前、中、后各环节进行多角度、多层次的考察评估,专家组一致认为我院检验科符合《医学实验室质量和能力认可准则》的要求,宣布现场评审顺利通过并提出宝贵建议。

作为省内第一家、全国第十二家通过ISO15189医学实验室认可的科室,检验科一直坚持“标准规范的技术操作、准确及时的结果报告、公正科学的质量评价”的质量方针,不断完善各项工作,更好地服务患者,并为临床提供准确、可靠的诊断支持。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山一大一附院检验科通过ISO15189医学实验室复评审

赞 (1)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